此号已停用

© Gk-Warning !!
Powered by LOFTER

【HC】康纳发觉事情有些不对劲

*放飞自我的产物,不保证质量_(:з」∠)_

 

 

1. 关于交换

康纳发觉事情有些不对劲。

先不说自己身上的那一套奇怪衣服了,总之不是刺客袍——暗红色的长外套,前襟繁多装饰性的排扣密密麻麻的从上打到下,让康纳不禁怀疑起了他的身价;袖口处精致的蕾丝取代了他的袖剑,腰部刺客的红腰带也不翼而飞。他尝试坐起来却因为背部伤口撕裂而疼的龇牙咧嘴,他向后看了一眼,原本深红色的衣物沾染上血迹看上去简直就是一片黑,他又朝着自己下面看了一眼,白色的长袜和康纳一直厌恶的皮鞋现在都套在了他的腿部——康纳这才发现他的衣着全都是自己打死都不愿意穿的,那些虚伪的“贵族服饰”;他摇摇头,在确定这不是个梦的时候盯着自己凌乱的金发发呆。一旁的地上有一条鲜红色丝绒缎带,此刻也沾染上了泥土,这还不算完的,在康纳不知所措时,一个和他衣着相仿的青年把他扶了起来。

这家伙八成也是个贵族,康纳如此想着。他被青年安置在一面倒塌的,只剩下半截的墙边。他喘息着瘫软在康纳身旁,而康纳歉意地看了他一眼:青年的身上和康纳一样泥泞不堪,唯一不同的是,他对着康纳艰难地笑了笑,把一个木盒塞给了康纳:“把这个,交给,查尔斯,快……”

在你委托别人的时候请看看别人的处境好吗?康纳翻个白眼,但是青年满身的血迹和奄奄一息的样子还是让康纳不好意思开口,他点点头:“我会尽全力。”

猝急不防的花哨口音让康纳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他咳了几声站起身子,虽然背上的伤口仍旧疼痛但康纳早以适应;他回过神来,转身询问青年:“你刚刚说把这个给谁?”

青年白了他一眼:“给查尔斯,就是那个教授我们的查尔斯·李。”

查尔斯……李?!!

康纳忽然发现事情已经越来越不对劲了。


 2.关于长相

穿着那双皮鞋让康纳差点不会走路,他一个踉跄栽倒在路上。勉强站起,看着路上水坑里倒映出的那双蓝眼和俊秀的脸,还有那根本不属于他的白色皮肤,康纳忽然就有了自杀的念头。


 3.关于任务

自己的宿敌站在自己面前,而自己不能杀掉的煎熬感觉真的很不好受——查尔斯忽然出现在康纳的面前,他抢过康纳手中的木盒,打开确认里面的东西完好无损后拍拍康纳的肩:“你干的很好,我认为现在的你完全有能力胜任这份职责。”

拍肩,再简单不过的一个动作对康纳来说简直就是灾难,更不要说那个地方就在自己的脖颈旁边,而那个地方还在儿时被查尔斯的戒指留下过印记。

“不过你的武器怎么这么少,你就靠一把火枪和匕首完成的任务?”

康纳表示,你该庆幸我没有带上袖剑。


 4.关于圣殿

“不管怎么说,我相信大团长会让你加入的。”查尔斯收起木盒:“注意礼节,小子,在你见到肯威大师后,你就不只是一个圣殿骑士学徒了。”

康纳没有反应,但在查尔斯走远后差点用那把匕首刺死自己。


 5,关于身份

所以这家伙是个贵族,还是个圣殿骑士学徒,而且还抢了别人的劳动成果,现在又要去见他的父亲然后成为一名真正的圣殿骑士?!!

康纳举起了火枪对准了自己,反正最后死的不是他……

什么鬼逻辑。


6. 关于仪式

康纳跟着查尔斯进入了圣殿骑士的大本营,他和他踏进大堂,发现里面早已聚集了不少人,而他的父亲,海尔森在最中央和一名才带上圣殿骑士戒指的家伙交谈。

康纳在刚刚检查火枪的时候发现还剩一枚子弹,也许现在是派上用场的时候——康纳发誓,要不是因为这家伙不是他,他早就给一旁的查尔斯来上一枪了。

可是自己的父亲正站在大堂中央,他可没办法在他父亲面前下手。康纳咬咬下唇有些不知所措。他看着查尔斯上前几步和海尔森交谈,而后海尔森的视线则慢慢聚集在了他的身上。

哇,真有意思。

海尔森对他招手,示意他站到他身旁,康纳识趣的照做,查尔斯和海尔森简单说了几句后就转身离开,只留下大团长和一名“圣殿骑士”在大堂之中。

为什么感觉他走了之后气氛还轻松了许多。

“查尔斯很中意你,不过这也真是够匆忙的。”海尔森冷不丁的开口,康纳不情愿的点点头,之后用一种不情愿的表情斜眼盯着海尔森托起他的一只手。

“你愿意拥护我们的信条以及我们守护的一切吗?”

应该要给自己爹一个面子:“我愿意。”

“而且永不泄露我们的秘密,也不会透露我们的任务内容吗?”

哦父亲你想的美:“我愿意。”

“甚至不惜一切代价——至死都会这么做吗?”

不,不成,我不接受,我才不干:“我—愿—意。”

“那么欢迎你加入我们的教团,孩子。”海尔森这样说着,用另一只手将圣殿骑士的戒指戴在康纳的无名指上:“你现在是一名圣殿骑士了。”

我可没说过什么,这都是这个人说的,才不是从我嘴里说出来的!任务是他做的戒指戴在他手上他才是圣殿骑士不是你康纳冷静给我冷静!

“愿洞察之父指引我们。”

指引个鬼:“愿洞察之父指引我们。”

康纳看着自己的手,在发现自己无名指上多出来的东西后不禁打了个寒颤。

果然是个变态教团。


7.关于辈分

感谢上帝,海尔森总算是看到了康纳的不情愿:“……你多大了?”

“二十四。”康纳本能的报出了自己的年龄,之后把手猛地抽离捂住自己的嘴:“——就二十四,没什么。”

“所以我想称呼你为‘孩子’并无大碍——毕竟我都已经年过半百了。”

父亲的关注点是不是放错了?康纳摇摇头:“我不是在意这个——”

“不过说真的,你怎么这么老?”

 

8.关于合作

康纳在入团后几天便接到了任务,他需要和一名圣殿骑士潜入刺客的据点偷取他们的机密文件。身为刺客的康纳当然是一百万个不情愿,但是那个圣殿骑士却一副不怕死的和康纳聊着一举端掉刺客据点的一百种方法——一直聊到他们走到据点门口。

康纳给他了一个友善的微笑,然后抽出火枪用枪柄往那个圣殿骑士的

后脑勺上敲。

 

9.关于谈话

康纳和那名圣殿骑士都是才入团的新人,所以这次任务失败就代表着他们的第一次任务失败——不知道为什么,人们都把第一次看的非常重要。所以毫不意外地,海尔森把他们两个都请到了自己的房间。

康纳的样子随和极了,和一旁唯唯诺诺的圣殿骑士形成鲜明对比。海尔森眯起眼睛,挥退了那名圣殿骑士。

房间里只剩下康纳和海尔森,康纳抬起头,他的父亲端坐在椅上,面前是摆放整齐的纸笔,他虽说承认自己年过半百,但起码比那些糟老头子要好太多——康纳没时间关心这个,他的还在为自己成功破坏了圣殿骑士的诡计而窃喜。

永不泄露你们的秘密?想的挺美。

“没有什么想说的吗?”海尔森开口,康纳知道海尔森一贯的说话风格,而他现在只要唯命是从就好:“没有。”

“你应该学会使用敬词。”

“没有,肯威大师。”

康纳不知道在心里用袖剑戳了海尔森胸口多少次了,海尔森露出一丝不易被察觉的笑:“这次任务并不是什么大事,毕竟你是查尔斯手下圣殿骑士学徒里唯一一个将目标带给他的人,那种任务可比这种要难太多了,所以我认为派你去是明智之举,但是你能给我解释一下,这个连学徒都能轻易做到的事情,怎么给你安排助手你都无法完成呢?”

康纳诧异的抬起头,海尔森的手上多出了一份文件,上面刺客的火漆显得尤为突出。康纳下意识的咧开嘴想上前抢夺,但在意识到自己的处境之后又低下头:“哦,是我的过失。”


 10.关于语言

海尔森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讽刺康纳的话语,但是康纳却抢先一步,他的嘴里念叨着海尔森听不懂的语言。边念手还不受控制的抓住自己的衣服,导致那些有精美刺绣的华美衣服被揉成一团。海尔森皱眉:“好了,给我停下。”

康纳并没有照办,反而更大声——反正海尔森听不懂霍莫克语,多骂他几句也无妨。

“霍莫克语?”

康纳停下了:“你怎么知道?”

“啊,没什么。”海尔森的表情有些冰冷:“因为其中的几句我听惯了。”

看来以后和他吵架不能用母语了,要不然这个老家伙都听得懂了——康纳如此想到。

 

11.关于思索

任务失败,被大团长叫去谈话还羞辱大团长——好吧,康纳思索着,如果他在这样下去,这幅身体的主人回来后一定活不过三天。

所以自己必须当一个听父亲话的乖孩子。

 

12.关于理由

康纳这几天呆在圣殿骑士里可是煎熬无比,在鹰眼下一大群红色在他眼前晃来晃去,就他一个散发着蓝光——所以康纳接了个反叛军的任务,并在里面释放了他的本能。

终于找到理由好好砍圣殿骑士了。

 

13.关于新身份

“反叛军的任务你的完成度很高——但是刺客们的就不一样了。”毫无征兆的,海尔森把在过道上无所事事参观的康纳拉进自己的房间:“告诉我,你是对他们还抱有怜悯之心吗?”

“不,因为我觉得他们值得尊敬。”康纳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总不能说这货表面上是圣殿骑士而身体里却藏了个刺客导师——“他们宁愿为自己的信仰而献出生命,这值得人敬仰;相反的,那些反叛军就不一样。所以这样会让我轻松许多。”

海尔森沉吟了许久,最后他抬起头:“如果这样会让你发挥出内在潜力的话,那也不是什么坏事。”

康纳点头表示赞同。

“所以我在想,你就一直跟着我吧——我是指保镖这一类的,虽然根本我不需要。”

 

14.关于保护

康纳后悔他答应海尔森做他的保镖了,这也是他第一次发现原来圣殿骑士团大团长也是一个高危职业——

因为康纳已经不知道用枪柄敲晕多少个试图杀掉海尔森的刺客了。

真是奇怪,明明他在这里,那是谁给他们下达的刺杀任务?毕竟他规定过,没有他的允许,是不能随意刺杀别人的。

 

15.关于审讯

康纳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抓来一名刺客,他的眼睛里闪着怒光,对站在他面前的,手上带着圣殿骑士戒指的人不理不睬。

“你不会从我这里得到任何信息的。”

“我知道。”康纳这样说着,同时心里却又无比欣慰——很棒,刺客们都是宁死不屈的,看来他可以放心了。他在他面前蹲下,卸下他的袖剑:“我只是想知道,你们导师目前的状况。”

“你们还有脸问?”刺客挣扎着,试图阻止康纳卸下袖剑:“如果不是你们,康纳导师会陷入昏迷吗?你们这一群该死的圣殿骑士!”

“……他昏迷了?”

“一直到现在,昏迷了整整半个月。”

 

16.关于袖剑

康纳非常正常的顺走了刺客的袖剑,即使他放走那名刺客的时候还被对方报复性的踹晕。

“你们的导师醒来后会给你新袖剑的,我保证。”康纳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


 17.关于昏迷

康纳感觉他好像回到了自己的身体,而不是那个要死的圣殿骑士,这是因为他感觉到自己正躺在床上四肢无力。

昏迷半个月的感觉真不好受。康纳睁开眼睛,在看到天花板上华丽的装饰,自己依旧凌乱的金色长发和坐在他身边的黑着脸的海尔森后差点又闭上眼睛。

“……我还活着?”

“很不幸的,你还活着。”

“啊,真不幸。”


 18.关于惩罚

海尔森关了他禁闭,为了惩罚他不计后果绑架刺客。虽说是关禁闭,但是康纳没有感到任何不适——毕竟他没有被关在地牢而是在大团长的房间,但是,海尔森,非常好心的,把门窗都给锁住了。

 

19.关于报复

康纳翻出了海尔森所有的文件以及他制定的专对于刺客的计划,之后誊抄了一份放进了口袋里,并在禁闭结束后把它们寄向了达文波特庄园。

身为刺客就是要宁死不屈。

 

20.关于后果

海尔森辛苦制定的计划还没开始实施就被刺客察觉到并且摧毁,这让每个人心里都明白,圣殿骑士团中有刺客的卧底。

海尔森看了一眼站在他旁边的圣殿骑士,而对方用一种无辜的眼神看着他。

关这家伙禁闭简直是个天大的错误,而现在海尔森也要承受后果。

 

21.关于相似

海尔森一直在关注,或者说是偷偷关注那名圣殿骑士——海尔森站在窗前,看着他爬上一棵树,他将他夺来的袖剑戴上,在确定袖剑还能正常使用时又跳到另一棵树上;在最后从树上下来往海尔森这边看了一眼,海尔森向后一步,确保他不会看到他。康纳挑挑眉,最后消失在了丛林里。

海尔森又重新站到窗前,按理说他有十万个理由来监视他,可是就是懒得让他知道——就像他监视康纳时一样。

会爬树,会说霍莫克语,再加上那一副天真懵懂的样子,海尔森惊讶的发现,这家伙除了长相和声音,简直和康纳一模一样。

是他太敏感了吗?

 

22.关于坦白

“你说我像谁?”

在海尔森观察康纳好几天后,他还是忍不住开口了,康纳紧张地看着他,而海尔森一副平静严肃认真的看着他:“好吧,这可能会让你不开心,但是你挺像一名刺客。”

出乎意料的,他哦了一声:“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

“你可是一名圣殿骑士。”

“但是你说我像一名刺客,我还不如现在就去刺客那里——”

“不行。”

康纳白了他一眼,让他用这幅身体加入刺客也不错,起码没在圣殿骑士里;他跟着海尔森这么久,枪柄都快敲断了。

“我是指,你——挺像康纳的。”

“康纳?”

“坦白了和你说吧,你的性格和他完全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海尔森咳了几声:“不过他并不是圣殿骑——”

“康纳是谁?”

康纳差点就憋不住笑出来了,他真的不想和一个白痴一样当着自己父亲的面问自己是谁,不过看到父亲纠结的表情,康纳就觉得值了。

“那我们就不要纠结这个了大团长,实话和你说吧,我就是康纳。”

海尔森一愣,而这名圣殿骑士在说完这句话后直接晕了过去。


 23.关于后续

昏睡了几个月的刺客导师醒了,这让有些刺客喜极而泣。而康纳醒后的做的第一件事则是找到一名刺客并送他两把新袖剑——毕竟他答应过别人的,不能言而无信。

一切都回归了正轨,康纳也不用穿着那身衣服,听着那种英伦腔了。互换的时候他一直沉默寡言,并不是什么心理作用,而是因为他真的不想听到自己的声音,真的,真的非常崩坏。

但是上天不会就这么轻易的放过他,这在于他在达文波特庄园里又一次的被自己的父亲扑倒在地,而这次,先开口的是海尔森。

“康纳,你知道吗?我新招了一名圣殿骑士。”

“所以你是过来炫耀的吗?!!”

康纳试图起身,却被海尔森又一次摁在了地上。

“他会爬树,会说你的母语,还从一名刺客身上抢下了袖剑——他还和我调侃,他是‘康纳’。”

“你就是来炫耀的吧!”

“这还不止呢。”海尔森冷笑一声:“在他说完这句话后忽然晕了过去,在他醒来之后一脸惊慌,他会的全都不会了,甚至说自己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成了刺客导师在床上躺了好几个月。当我问他袖剑是哪来的时候他直呼不知道,所以我就在想,这家伙是不是得了什么病。”

“然后你就又关了他禁闭?”康纳咽了口口水,果然他预言成功了,这家伙换回去之后一定活不过三天。

“你怎么知道我是‘又’关他禁闭,我的儿子?”

“我……”康纳暗道糟糕,他好像暴露了他和那人之间的一些不可思议的联系……

“而且那家伙还把我的文件全都给了刺客,醒来之后却说自己永远效忠于骑士团,但我并没有取消他的圣殿骑士资格——毕竟他醒来的时候我听人说刺客导师也醒过来了。”

“所以,你真的不想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康纳?”

 

 

END.

熊孩子需要多加管♂教

评论 ( 5 )
热度 ( 575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